
表面上,他們也說不支持「港獨」;但在行動上卻以結社自由為名,支持「港獨」分子在香港成立政治組織。

伊朗在一帶一路的位置亦十分重要。美國要制約中國的發展,必然一併制約伊朗。

香港人手上的現金依然很多,他們在作資產配置時仍對投資房地產有強烈的偏好,因為他們在房地產市場上所取得的回報遠比在股市多。

美國總統本身已擁有很高的行政權力,特朗普現在還奪得了議會與最高法院的主導權,可謂集行政、立法、司法權力於一身。

照道理,香港大部分人都應該可以居者有其屋的,因為大部分人的收入都足夠為自己的住屋付出建築費及發展商應有的利潤。

市場經濟需要有冗餘才能有流轉的餘地。如果沒有空置,換樓、轉租、裝修都不易進行。

我個人最擔心的,是中國房地產泡沫會被引爆,以致觸發金融危機,陷中國於通縮的經濟低谷。

美國的表現顯示:美國已不再把自己視作一個富可敵全球的大國了。這個定位令美國不願再為盟國作額外的承擔,亦不願意在與盟國貿易時吃點小虧。

我擔心推出空置稅的實際後果,是導致新盤發售要讓路給清空置單位,反令買家的選擇減少。

香港的政黨由於沒有機會執政,所以他們最優以為之的,就是去發掘公營機構的錯失,然後發動群眾向政府問責。

世界貿易可能從此由自由選擇變成互相威逼。處於上風的一方就威逼處於弱勢的一方接受很多不平等條件。強者就會愈強,弱者就永遠受欺負,難有翻身機會。

特區政府重視粉飾民主櫥窗,常把一些專與政府唱反調的人放進一些諮詢組織,大大地降低了一些半官方組織的營運效益。

現實是年輕人的社會經驗較淺,容易只顧理想,不理現實。

城市規劃是一門很專門的學問,但亦不能違背一些最普通的常識。

在資本主義社會,政府不是完全不可以動用私人手上的土地,前提是用來作公共用途,符合社會的整體利益。

只要我們能夠把以上的環節認真地貫徹落實,無論是做網媒還是做傳統媒體,都是會取得成效的。am730一定要活下去。

歐洲是首次遇到這麼大的難民問題,所以才在處理上前後出現變化。

現時美國內部的分裂,在某種程度上應是因為中國的崛起而引發的。

美國人就是憑印鈔紅利,可以「少做功夫,多歎世界」。這是世上何等美妙的事,美國人怎會輕易放棄?

若不集中權力,集體的意志就沒法得到貫徹;但權力若是過度集中,管治機構就難免會出現腐化。

以外國一般每年只收樓價的1%來推算,對發展商的阻嚇力不會很高。香港一年樓價的上落,10%左右都不為過。

我們的社會已發展得愈來愈複雜,要訂好一份財政預算,既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亦要掌握到一定的數據,一般市民大都缺乏條件去提供切實可行的意見。

要報名其實是很麻煩的,先要細讀報考需知,繼而要下載報考表格,然後正確無誤地填好表格,還要附上近照及各種證件等。

政府手上有足夠兩年開支的盈餘已相當足夠,有多的話就應該退還給人民,因為這本來就是屬於人民的錢,政府對稅收估計錯誤,才多收了;現在知道沒有需要就該退回給人民。

我最近接觸到一些年輕人,他們在知道居屋的新訂價之後,反而感到很沮喪。

幸好,差餉物業估價署依然有公布每年樓宇的落成量,讓市民對市場的供應量有一個較清晰的圖像。

鄭若驊觸犯的只是人類自訂的Normative Law,而不是上帝所訂的Natural Law,錯誤不算很大。

現實是︰生育的原始目的是為了種族的延續,對個體的生存並不會帶來太多的好處。因此,如果任由個體自作選擇的話,生育只會愈來愈少。

中國的內需增長與西方有一個很大的差別,就是西方的內需很依賴信貸膨脹,人民要靠借錢來消費,最終導致債務危機,令經濟發展沒法持續。

與過去的苦日子比,人會感到快樂;但與別人的好日子比,則只會令自己更加痛苦。